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身份Ⅱ(身份梗,美队身份保密)


上文戳这里(身份Ⅰ)

    托尼坐在桌子前,开始思考,就在五分钟之内,自己的一切表现都好像不是自己的。
    比如放下手头的工作跑出来,比如刚才正常的聊天,比如让新秘书去煮咖啡,比如莫名其妙的坐在这张椅子上等,这很不托尼·斯塔克,托尼感觉自己可能是出了什么问题,现在气氛很尴尬,他觉得,自己脑内的天马行空,语言动作和史蒂夫的悠然自得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托尼非常想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然后,他发现了——
    史蒂夫今天穿了一件非常称他眼睛的浅蓝色的衬衫,袖子挽起,露出一段结实的小臂,黑色的裤子,棕色的皮鞋,浑身上下散发着中规中矩、温和阳光、整洁简单、令人信服的气息,这和托尼完全不一样,简直是两个极端。
    托尼回想了一下,史蒂夫的英语也和他不太一样,有一些用词和句式有点刻板,就是说,他们两个格格不入,似乎一个站在世界的过去一个站在世界的未来。
    史蒂夫身上的气场很强,如果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带偏,他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浓浓的亲近感、安全感,就像一个黄桃派。
    这如此的像那个让他又爱又恨的老年人。
    自从纽约那个虫洞关上以后,他好像就没怎么看到那个老冰棍儿了,除了那个送别——
    NO——完了——
    一个洞,一个巨大的虫洞,一个出现在湛蓝天空上的紫黑色的巨大虫洞,就好像谁把天砸穿了一样,他托着什么会造成毁灭性灾难的东西以1.2倍音速向着虫洞疾行。
    “斯塔克,你会回不来的。”美国队长熟悉的嗓音带着沉重和压抑,缓缓的说。
    托尼不知道自己到底回了什么,也许,他并没有回话。
    托尼甩了甩脑袋,捂住胸口的反应堆,失衡的从椅子上摔落下来,他大口的喘着粗气,用力的吞咽着。
    史蒂夫听到声音,立马转过身来,反应速度非常快,几乎在下一瞬就来到了托尼身边并将他扶起。
    “斯塔克,你怎么了?”史蒂夫的语气极其的快,担忧和其他什么复杂的感情几乎要溢出来。
    “想起了以前的事儿。”托尼艰难的回答到,他在尽最大努力平复着自己,这个场景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他眼前了。以前他有佩珀,现在,他只能靠自己去克服这个。
    托尼挣开史蒂夫,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关系,托尼挪回椅子上,灵敏的鼻子精准的捕捉到了一阵阵浓浓的咖啡香。
    “咖啡,oh,我需要那个,快。”托尼一手捂着脸,含糊的说。
    史蒂夫担忧的望着托尼有些发白的脸色,但还是乖乖的端来了咖啡。
    托尼接过咖啡灌了一口,一种熟悉的浓厚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来。
    托尼的眼睛一亮,一扫颓废,他不可思议的抬头看着史蒂夫,问:“你煮的?”
    “是的。”史蒂夫老实的回答。
    “Wow,我告诉你,伙计,你被录取了。”托尼又喝了一口,“Hey,作为你的老板,不知道,hum,你有什么煮咖啡的秘诀吗?还是说,你用了什么神奇的咖啡豆吗?”
    “我很抱歉,斯塔克,这只是非常普通的咖啡豆,我为了这次机会特意去很多地方学习了咖啡的制作技巧,并融会贯通,我想,这杯咖啡,到目前为止,绝无仅有、只此一家。”史蒂夫看着托尼已经没什么事了,才放下心来,开了个小玩笑。
    托尼扬眉,露出一个懊恼的表情,用有点滑稽的语调,无所谓的调笑道:“天哪,说真的,我开始喜欢你了,甜心,如果你真有什么企图的话,那我可就死定了,咖啡,斯塔克式的死穴。”
    史蒂夫耸耸肩,表示自己也无可奈何。
    “对了,斯塔克,波茨小姐让我住在这里和你一起。”史蒂夫装作不经意的问。
    “What the fuck?!”托尼一副吃了苍蝇的样子。
    “我很抱歉,你可能不能接受,但,就是这样,斯塔克。”
    托尼刚想破口大骂,但是转眼想到佩珀凌厉的眼神和威胁的话语,他缩了缩脖子,话到舌尖,打了个旋儿,又咽回到肚子里。
    “如果这是佩珀的主意,那么我全然满足,来吧伙计,我这里有很多空房间,需要什么尽管开口。”托尼叹了口气,一手拿着咖啡杯,站起身,往电梯走。
    他们下了两层,托尼说:“这是休息区,说实话,当初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发奇想非得弄出这么一层多余的玩意儿。”
    “然后,这里的房间随你挑,甜心,我去换件衣服,你自便。”
    “好的,斯塔克。”
    “贾维斯,调出监控,看看我们的甜心格兰特先生在我转身后做了些什么。”走到拐角处,托尼随口说道。
    “如您所愿。”贾维斯回答。
    只见,投影中,史蒂夫环顾着四周,走进了其中离自己最近的一间。
    托尼看到这儿,撇了撇嘴,那个是他专门为那个老冰棍儿准备的房间,不得不说,这个家伙运气真好。
    史蒂夫看着这间房里的几乎占了三分之二面墙的落地窗,心中有什么豁然开朗。
    “我不在乎我错过了多少,那是假的,但是我会重新认识这个世界,努力赶上来。”史蒂夫站在落地窗前,鸟瞰整个繁华的曼哈顿。
    “真励志嗯哼。”托尼扯着嘴角。
    史蒂夫站在窗前,整个人都沐浴在阳光里,他金色的发和唇边的一抹笑意简直要与金灿灿的阳光融为一体,这使他宛如天降神衹。
    托尼有点看呆了,这家伙,该死的对他胃口。
    “贾维斯,我要这个金发大胸甜心的全部资料。”
    “好的,sir。”
    对于这种事,斯塔克从来都会先一步采取措施,一出手绝对稳准狠,并手到擒来。
    托尼开始找一切机会来偶遇史蒂夫,可是史蒂夫的作息实在是太规律了,一般时候除了呆在房间里,根本不怎么出来活动,托尼有点挫败,但是这更激起了他灼灼的挑战欲。
    好不容易,托尼在第三十次假意不经意的晃荡过史蒂夫的房间门前后,史蒂夫打开了房门。
    “斯塔克,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其实史蒂夫完全知道托尼的行踪,因为他有四倍的听力,他听得见托尼晃来晃去,鞋底拖沓在地板上的声音。
    “托尼。”托尼在门口站定,抬头说。
    史蒂夫显然没有反应过来,他足足顿了几秒,才明白托尼这是希望自己叫他的名字,托尼要和自己做朋友,而且已经先一步向他伸出了友谊之手。
   这是史蒂夫作为美国队长几乎用尽全力才得到的,而且也并不是全部,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依旧多争多吵。
    “托尼,有什么需要我帮你的吗?”
    托尼扬眉笑了笑,很显然对史蒂夫的识相非常满意,他说:“我想,我需要一杯‘爱心’咖啡,史蒂夫。”
    “好的,托尼。”史蒂夫无奈。
    托尼两手揣在裤兜里和史蒂夫并肩往厨房走去。
    “你平时有什么计划吗?”托尼不经意的问。
    “计划?我想,有的,我早上五点半会起来跑步,七点去吃早餐,白天如果没有任务的话,我会到处转转,晚饭后有时我还会去打沙袋。”史蒂夫回答的很老实,
    “当兵时留下的小习惯,恩哼?”
    “差不多。”
    “我明天有时间吗?”
    “……Eh,托尼,我想,你明天一天的行程并不太满。一个神盾局的会议,和一个小型的董事会,分别在上午十点和下午两点半。”史蒂夫回忆了一下。
    “佩珀连神盾局都告诉你了,看来是真的很信任你,甜心,不过你明天中午十一点半的时候有时间吗?”
    “我想,有的,托尼。”
    史蒂夫站在厨房,着手给托尼煮咖啡,他还打算顺便烤一点曲奇饼。
    “我们可以一起出去吃个饭,我最近新得知了一家中餐馆的菜色非常的好,去试试?”托尼抱着手臂靠在不远的冰箱上。
    “非常荣幸,托尼。”
    “知道我的银行卡号吗?”
    “波茨小姐告诉我了你的很多卡号,我准备的很充足,我想,我知道这个。”
    “完美,你的老板安东尼·斯塔克夸你说你是个非常称职的秘书,”托尼扬起一个狡黠的笑,“所以明天,他的卡,随便你刷,甜心。”
    “Oh,托尼……”史蒂夫笑着摇了摇头,有些无奈。
    这是个很好的开始,史蒂夫如此想到。
    下午,史蒂夫的行李被运输公司托运过来,其实也没多少,就两个箱子而已,一个装着他的日常用品、换洗衣物以及速写本,另一个装着他的制服和盾牌。
    还有就是,运输公司的员工,其实是寇森的人假扮的,这一点,史蒂夫是知情者,因为这件事是他的“脑残粉”寇森,毛遂自荐的。
    当史蒂夫把行李轻巧的提上来,并放置在床上准备打开时,神出鬼没的托尼穿着衬衫出现了。
    “你好啊,甜心,这是什么?”
    “我的一些行李。”
    “这看起来很少。”
    “一向如此,我没有特别多的东西。”
    托尼扬起眉,看着史蒂夫的两个箱子,点了点头,说:“看得出来,嗯,刚才你提它们一点都不费力。”
    对此,史蒂夫保留意见。
    说实话,史蒂夫的盾牌还是很重的,如果是普通人来提的话,会费些力气,但是对于有四倍力量的史蒂夫来说,就跟拿着个小孩儿的布娃娃一样轻巧。
    “喏,史蒂夫,这个给你。”托尼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只手机,递给史蒂夫。
    史蒂夫双手接过,这是一只斯塔克工业出品的Stark Phone。
    “这是最新款,我亲自参与设计的限量版。”
    史蒂夫立马猜到这是贵重物品,他有点不好意思,说:“我觉得我并不适合这个,我对现在复杂的科技产品几乎一窍不通,而且,我目前也买不起。”
    “没关系,我可以教你,它的功能繁多,性能非常棒,你知道的,这里有我天才的头脑加成,再说,这点儿钱,我不会在意。”托尼双手插兜,说。
    史蒂夫没再拒绝,他一直都在非常努力的学习这个时代高速发展的科技,几乎每期科技周刊,他都有看,目前为止,普通的按键手机他还可以驾驭,触屏手机,这真是非常神奇的科技,也就琢磨个大概,不能太多了。
    托尼看出了史蒂夫的苦恼,他有点小得意的笑了笑,抬手拍了拍史蒂夫发达的胸肌,说:“Hey,大个子,不会的时候尽管来问我。”
    不得不说,手感真他妈的好。
    “我会的,托尼,谢谢你。”这句话发自肺腑。

(欢迎吐槽(๑•ั็ω•็ั๑))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