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重逢Ⅱ

    “托尼,我们心中都各自有一个天平,什么是对的,什么又是错的,自有决断,我们要做的事情其实是一致的,只不过表现它的方式有所不同而已,我们都是为了同一种目标而前行,只要结果对了,路上发生的事,也就没有那么重要了不是吗?”
    史蒂夫的湛蓝色眼睛里,带着一如既往让人深陷并且沉醉的温暖,他向托尼走了过去,一把抱住了他,说:“很多事我也不想这样,但是我们立场不同,所以我很抱歉,托尼,我觉得我让你感觉到了失望和痛苦。”
    托尼强迫自己挣开了史蒂夫温暖宽厚充满了安全感的怀抱,他的眼睛里覆满了坚冰,他冷冷的说道:“是的,罗杰斯先生,如您所愿,我会亲手把您送到监狱去。”
    史蒂夫的眼睛里带着无奈、包容与痛苦,看见这样的托尼,千言万语也只能化作一声苍白的“对不起”。
    史蒂夫闭上眼睛,试图让自己不再去看穿那人冰冷坚硬的外壳之下的脆弱与无助。
    “要不要住一晚,罗杰斯先生,如果可以的话,我明天一早再送您去军事法庭。”
    “可以,托尼。”
    这天晚上,史蒂夫为他们做了一顿简单的“散伙饭”,托尼从Firday那里听到史蒂夫的邀请之后,再三思索,才放下手头的工作,换了衣服,收拾了一下自己,然后坐到史蒂夫的对面,他们吃了一顿气氛沉重、透着死一般寂静的晚饭。
    饭后,他们并没有过多交集,只有史蒂夫说了一句:“记得早点睡,晚安,托尼。”
    第二天一早,托尼从地下车库里开出了一辆红色的兰博基尼,他将车停在复仇者大厦门口,史蒂夫已经站在那里等了,托尼遥下车窗说:“上车。”
    史蒂夫按常规用力的打开车门,坐进副驾驶,托尼扯动嘴角道:“其实车门是全自动的。”
    史蒂夫挑了挑眉。
    汽车发动,史蒂夫看着窗外快速移动的景物,一双湛蓝色的眼睛里带着一点焦虑。
    “托尼,咱们要去哪?”
    “军事法庭特别开在我一个外郊的别墅里,为了你。”
    “谢谢你,托尼。”
    托尼在史蒂夫看不见的地方对他皱了皱眉。
    斯塔克的别墅非常壮观,外观看起来就像悉尼歌剧院。
    托尼将车停在草坪上,带着史蒂夫进入别墅。
    别墅里低调奢华,充满着冰冷,没有人,这里空空如也。
    史蒂夫疑惑的看着托尼。
    托尼坐进沙发,右手扶着扶手,他两指一按,沙发扶手突然从两边打开,金属快速从扶手里爬上托尼的手臂,瞬息他就全身附上铁甲,他猛地抬手,脉冲炮对准史蒂夫身后的一个位置,随后金属的声音从头盔里传来:“洛基,滚出来。”
    死一般的寂静。
    良久,有什么人,一点一点的从虚无中显现出形体,一身墨绿色的法袍,衬着漂亮的绿色眼睛。
    洛基露出一个恶作剧得逞的邪魅笑容,开口道:“喔,喔,喔,中庭人竟然发现了我的存在,这是一种新的进步。”
    “洛基,把队长还回来。”
    “不,那可不行,我还没玩儿够呢,史蒂夫是个非常有趣的人,不是吗?”
    “Oh,god,难道上次你还没被教训够吗,我记得你最后还想喝我的那杯酒来着,这才几天就如此善变了?”
    洛基阴测测的看着托尼红金色的盔甲,问:“你是怎么发现我的,中庭人?”
    “我想你来的时候肯定很慌张,就像屁股上着了火一样,还没来得及调查清楚,就控制了队长,导致功亏一篑,我和队长很大程度上已经和解,哪里还有需要这么一出。”
    托尼无奈的怂了怂了根本怂不起来的金属肩膀,语气就像对着一个孩子。
    然后,托尼突然正色道:“快,洛基,放了队长,然后告诉我你的来意。”
    托尼身上的武器都开启了,无一不对准了洛基,洛基笑的人畜无害,他缓缓的举起了手。
    “我这次不是来跟你打架的,中庭人,是索尔失踪了,我来问问,你能不能找到他。”
    “怎么,迷途的小羔羊终于想起来要找去妈妈了?不过,你得先把队长放了,然后,去找前台预约,我再考虑考虑你说的话。”
    洛基看着托尼,咬了咬后槽牙,他的目光就像冰冷的毒蛇,但是他还是闭上双眼,凝神平息,他一步步向史蒂夫走过去,用手指按上史蒂夫的胸口。
    “托尼。”这时一直没出声的史蒂夫突然开口,并离开洛基向托尼走过去。
    “Hey,队长,很高兴你回来了。”
    “是的,托尼。”史蒂夫的眼睛从纯粹的湛蓝变回蔚蓝中带着抹淡绿的好看颜色,同时浸着温暖的笑意,其实托尼没有说,这一点才是他察觉到史蒂夫不对劲的最终原因。
   “我非常想说,队长你的演技几乎可以不废吹灰之力的打败所有演技精湛的电影明星,我可不信洛基的控制力精准到连微表情都和平常一模一样。”
    “我曾经也是上过舞台演过剧集的大兵,托尼,我早了你说的那些人大约70年。”史蒂夫勾起唇,眼睛里带着点无奈。
    “Wow,许久不见,队长你已经被同化的如此幽默了吗?都会自嘲了,真是不可思议,aha。”
    “Come on,托尼。”
    “够了!中庭人,停止你们无聊的叙旧!”洛基发觉自己一直别晾在一边,排除在良好的气氛之外,觉得自己被轻视侮辱了。
    “洛基,索尔的事我会倾力帮忙,但如果是你的事,那么抱歉,别想,毕竟索尔那个傻大个也是我们的一份子,而你,只是一个喜欢穿着睡衣派对的三流服装的混蛋。”
    “中庭人,你会为你之所言而付出代价。”洛基知道这个人肯定会帮忙寻找索尔,“阿斯加德正受到灭亡的威胁,索尔必须坐镇。”
    洛基说完,慢慢的消失在原地,一块晶石留在半空中,它缓缓的飞到史蒂夫手里。
    “中庭人,这是传音石,有消息立马联系我。”
    洛基走后,托尼有点脱力,他跌坐在沙发里,手指无力的抚上沙发扶手,装甲如数卸去,刚才精神的高度集中让他现在这具足足有72小时没睡觉的身体极其的疲惫。
    史蒂夫显然注意到了这点,他皱着眉头问:“Come,托尼,你有多长时间没睡觉了?”
    “该死的,要多长有多长。”
    “Firday,卧室在哪?”
    “顶楼,罗杰斯先生,您需要走楼梯。”
    “谢谢。”
    “不客气,罗杰斯先生。”
    史蒂夫准备扛起托尼,可他发现托尼已经睡着了,史蒂夫思考了一下,有了一个主意,他把晶石放在一边,俯身打横抱起了托尼,并按照Firday的指示走去卧室。
    等托尼醒来,已经是晚上了,他挣扎着坐起来,抬手掀开窗帘的一角,外面漆黑一片,放下窗帘,托尼打量着屋子,惊奇的发现史蒂夫就睡在这张床的另外一边,下半身盖着被子,上半身穿着有些贴身的浅灰色纯棉T恤,沉静的睡颜更显其相貌之英俊。
    他们两个男人,尤其是史蒂夫身形高大,让本来宽裕的床变得拥挤,他们两个也因此挨得很近。
    该死,他刚才为什么竟然没注意到这个,托尼暗骂。
    托尼瞬间清醒,他感觉到空气中蔓延着一种迷之尴尬,于是轻手轻脚的想要离开这里,可是即使如此,拥有4倍感知力的史蒂夫还是睁开了眼睛。
    “托尼……”史蒂夫显然注意到了托尼的动作,他花了一秒的时间从睡梦中彻底醒来,然后起身看着托尼。
    “你要去哪?晚上想吃点什么?”史蒂夫直接抛出两个问题。
    “我去地下车库,随便。”托尼快速回答,然后利索的离开了这里,只是背影有些狼狈。
    史蒂夫看着托尼,挑了挑眉,有些不知所以。

(“神”转折,强行让基妹出来客串,ooc,一脸懵,我写这个的时候雷神三还没出,所以和雷神三一点关系都没有)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