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学霸(学院AU,甜饼,一发完)

本文又叫#万年老二是如何翻身农奴把歌唱,并走后门成了第一名(并不)#

本文设定:假·大学(勿考究),盾铁二人都是天才类型的普通人(预警:极度ooooooooooc)

    托尼左手托着腮,咬牙切齿的微微低头盯着前桌那颗金色的脑袋,笔在他右手的五指间转的飞快——
    “又是罗杰斯,又是,又是,又双叒叕是他!靠,这家伙到底有什么毛病,怎么总喜欢压我一头?!”
    复仇者学院——由神盾开发,斯塔克工业投资的——专门接收天赋异禀的少年们的高水平教育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这间学院有一个操蛋的习俗——公布每次考试的全年级前三名的排榜。
    而这个榜的唯一三位的先后排序总是——史蒂夫·罗杰斯,托尼·斯塔克和布鲁斯·班纳。
    史蒂夫·罗杰斯,呵呵,一提他我们的小托尼就会炸毛,因为作为万年老二的托尼每次和史蒂夫拉开差距的学科只有历史。
    你能想象吗?一个几乎全是A+的成绩单上猛然出现了一个C+是多么痛的领悟吗?
    历史,永远的C+,一辈子的噩梦。
    托尼一直搞不懂历史这玩意儿到底有什么必须学好的必要,知道美国队长叫什么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而寇森告诉他:真的很重要,斯塔克,你应该明白,不能光买周边而不注重实事。
    托尼:靠━┻︵╰(‵□′)╯︵┻━┻,老子买个周边跟你有什么关系?!你是不是嫉妒老子有全套的初版海报和明信片啊?!
    这日子简直没法儿过了——

    来,再让我们回到讨论史蒂夫的事情上——
    史蒂夫一个美术生,不,不仅仅是美术生,他是一个全校都连连称赞的、半路转学来的传奇美术生,哦,这个“全校”里并不包括托尼——
    史蒂夫有着体育生的健美又发达的肌肉,文科生温柔又细腻有诗意的性格,理科生强悍的领导和推理能力,(划掉)嗷,他有一对E杯的大胸(划掉),如大卫一般立体深邃的五官,一双容纳百川的蓝中带点绿的漂亮眸子,他是所有人的梦中情人,这丝毫不夸张。
    (划掉)托尼:咳,这里当然不包括我(划掉)
    每次考试,这家伙必然榜上有名而且必然是第一名,除了物理是个A外(这让托尼有了一些安慰),其他科目门门A+。
    一开始,托尼还很震惊——
    我靠,这家伙历史都能是个A+,这还是人吗??
    但是后来,史蒂夫·罗杰斯每每都出现在榜上并位居第一,这让托尼心里的天平渐渐倾斜,然后直接被炸碎——
    托尼看着和别人相谈甚欢的史蒂夫完美的侧脸,心中的小恶魔开始大喊:
    Fuck,一个转学生而已,嚣张你mmp!!
    要知道,在第一学期——史蒂夫转学来之前,榜首一直都是托尼,而他来了以后,第二变成了永远的托尼·斯塔克。
    “祝第二永恒,阿门——”
    “阿你麻痹啊,克林特你他妈到底是站哪边的!?”

    从此,托尼就暗暗的和史蒂夫较劲,(划掉)每天天一黑就能看见托尼在漆黑之中悲愤的撕咬着白手绢(并不)。
    史蒂夫竞选学生会会长,托尼就全副武装的在下面,当史蒂夫每说一句话就发出“吁——”的一声,一掐一个准儿。
    每当食堂做了史蒂夫最爱的金枪鱼蔬菜沙拉,托尼必会在史蒂夫之前抢走最后一份。
    托尼死死的盯着他盘子里绿油油的蔬菜,就想——
    卧槽,我为什么要抢这个。诶?我记得一开始那个家伙最喜欢的食物不是那道特供煎饺吗?麻烦麻烦,自己作的死,跪着也要吃完。
    于是托尼装出一副耀武扬威的模样心(内)满(流)意(满)足(面)的大口吃着盘子里的“金枪鱼(请告诉我该死的金枪鱼到底在哪儿,我给你一部最新款的Stark-Phone,不,解决了这个我给你十部)蔬菜沙拉”,一边吃还一边装作不经意的瞥向史蒂夫那儿。
    Oh——他真是完美的要命。

    而有一次,史蒂夫在众目睽睽之下,端着他的餐盘走向托尼,然后坐在了托尼对面。
    “你好,托尼。”
    托尼抬起头,看着一头金发耀眼的像个阿波罗一样的史蒂夫。
    “Eh……罗杰斯。”
    “史蒂夫,叫我史蒂夫就好。”
    “好吧,史蒂夫,有何贵干?”托尼从蔬菜堆里抬起头来,一脸欠揍的问。
    史蒂夫看着腮帮子鼓鼓的托尼笑了……
    他笑起来真像个甜蜜的黄桃派——
    托尼猛然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他的耳根微微发红,好在有碎发可以遮挡住。
    “我想,我能不能和你一起吃饭,托尼?”
    托尼拒绝的话本来已经到了嘴边,但是他舌头一卷,又咽了回去。
    只听托尼说:
    “为什么不呢?”
    这的确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渐渐的,史蒂夫开始主动找托尼说话——无论什么时候;开始和托尼同进同出,他们聊的很开心,甚至是很谈得来。
    史蒂夫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学习能力极快,就比如今天从托尼的嘴里蹦出来了一个新的科学名词,明天史蒂夫就会将这个词以及相同领域的词全都学一遍,并且逐渐的可以和托尼进行科学高端领域的一些简单的轻快的对话。
    最重要的是,史蒂夫很擅长倾听,和他说话,无论自己说了什么他都会让你清楚的感觉到自己被包容和重视——这是托尼从未体验过的。
    好在,托尼并不反感,甚至在心里,非常的喜欢。

    托尼心里总有一种要破土而出的预告,这归咎于他和史蒂夫之间越来越融洽的气氛,和越来越腻歪的互动——
    史蒂夫开始频繁的出现在托尼的工作室里,有时只是路过,但他还是选择来看一眼托尼。
    史蒂夫对于托尼越来越熟练,越来越了解,他现在可以完全分清楚托尼所说的:
    “我很忙,离我远点。”
    “我很忙,离我远点。”
    以及“我很忙,离我远点。”
    这三句话究竟都代表着什么意思——
    第一个证明托尼因为思维的暂时断片儿正处于爆发的边缘,急需脱身,这时史蒂夫就会去热一杯咖啡回来递给托尼,并且拿出他的画册给托尼看他新画的画,然后假装顺其自然的天南地北的闲扯,同时托尼也会被顺利的转移注意力。
    第二个说明托尼只是希望什么人可以来为他梳理梳理思路,于是史蒂夫转动着他的眼珠观察着托尼现在正在投身的领域,然后在大脑中迅速搜索着相关知识,开始用一大堆前后关联紧密的专业术语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托尼对话,直至托尼说得词越来越生涩难懂,然后重新投入忘我的工作中。
    第三句,当然代表着托尼真的很忙不想要被任何人或事打扰,这时,史蒂夫就会自觉走开,然后更自觉的为托尼准备一日三餐,以免托尼不小心被他自己饿死在工作间里。
    发展到最后,托尼和史蒂夫几乎形影不离,可以称得上是成双入对。

    (总攻)娜塔莎(划掉)、(忙的转圈儿)佩珀(划掉)、克林特、布鲁斯、索尔、洛基、彼得、朗、山姆、斯蒂芬、巴基众纷纷表示——太他妈瞎狗眼了,他们怎么还不去结婚?!
    罗迪:连冰淇淋都共享,你们这两个基佬都特么给我滚犊子行吗?!
    好吧,综上,托尼觉得他的预感要是还没变成现实,才算是真·瞎了狗眼。

    果然,史蒂夫在圣诞节、毕业舞会的槲寄生下面告白了,并且,我们的托尼破天荒的红了脸,然后答应了——
    (划掉)啊————(没有人尖叫,因为他们觉得这事儿早该发生/克林特:我都想了一个学期了才特么表白,网头小子和那个总是破壁的贱人都在一起了,呵呵,不稀奇了不稀奇了。)
    史蒂夫和托尼在槲寄生下面接吻,背衬着毕业舞会色彩斑斓的烟火,在这最美的时刻得到了来自所有人真心的祝福。

彩蛋:
    “我问你,为什么你一开始特别喜欢吃煎饺,到后来却改成‘沙丁鱼蔬菜沙拉’那种几吧玩意儿?”托尼和史蒂夫坐在一间中餐厅里,看着史蒂夫上来就点了煎饺,于是我们的总裁大人飞快地联想到了很多年前,他们还在大学的那几年里他做的荒唐事儿,以及当初的迷惑不解。
    史蒂夫笑了笑,宠溺的看着他的丈夫,说:“Language,托尼,并且鉴于你那时候太少吃蔬菜了,于是我就想到了这么一个办法,很有效。”
    “!!!——操你的,史蒂夫。”
    “Language,托尼。”
    “不过,原来你那么早就喜欢我了吗,史蒂夫?”
    “是的,亲爱的。”
    “说具体点,甜心。”
    “就在你第一次考试仇视我的历史卷子的时候。”
    “!?!”

——FIN(欢迎吐槽)

评论(6)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