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盾铁盾无差#

oooooooc注意!!!!

笨蛋的碎碎念:从预告里看到穿着血边战甲的托尼,觉得他简直是攻气十足。
桃队的腰线和他的小喵爪盾实在是太受(划掉)瘦了。

不遵从预告剧情!!!!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注意!!!!
相互暗恋注意!!!!
接内战后注意!!!!

    “我决定打那个电话。”托尼拿着和他的未来气质一点都不符的看起来蠢毙了的老式黑色手机,那只手机这时候正在他的指尖轻快的旋转着。
    斯特兰奇耸耸肩,“就像你想的那样,没人左右你,伙计,你总得跨过这个坎儿,而且地球已经准备面临一场浩劫,我们需要他们的力量。”
    托尼勾了勾唇角,不可置否的扬起眉毛。
    这里是纽约圣殿,几个月前的那场与多玛姆的脑残粉们的打斗,让这里看起来好像来过了一支拆迁队。
    而班纳的坠落又让这里看起来遭受了更多的拆迁队,就像托尼刚来的时候一脸认真的对斯特兰奇说的那样——
    “哇哦,你这里充满了莎士比亚悲剧的气息,不过你是不是忘了给拆迁队钱了?需要哥们儿我救急一下吗?我可以顺便再给你介绍几个会做善后工作的良心队伍,呣,友情推荐:神盾局怎么样?这个超级棒的,亲身体验质量绝对有保障。”
    趁班纳去换衣服的空档,托尼播出了那个手机里唯一的号码,而电话那头刚响了一声就被接起,“喂?托尼?发生什么了?”
    “该回来了,队长,地球需要你。”托尼的语气是难得正经,他正在想方设法的不让自己去指责任何一件事,不得不说他在隐忍这方面一直都很成功。
    “你在哪?”
    “斯蒂芬的纽约圣殿。”
    “奇异博士?”
    “是的,队长,但我想你直接回基地就好。”
    “嗯,我即刻启程。”
    电话被切断了,同时托尼也在暗地里松了一口气。
    斯特兰奇好整以暇的看着托尼,“回去?”
    “嗯。”
    “我和你一起?”
    “不用了,总有人得在这边坐镇,顺便,你得帮我联系个人——”
    “谁?”
    “蜘蛛侠。”
    托尼一边往外走,一边说,等他走到门口的时候,他们已经结束了这短小的谈话。
    托尼伸出手推开门时,回头看了一眼斯特兰奇,接着,他志在必得的勾起嘴唇,眼神自信又嚣张。
    而回给他的是,斯特兰奇有些无奈的目光。
    这一切都尽在不言之中。
    当托尼转回头去的瞬间,金红的装甲好像有意识的一块一块的浮满全身,将他整个人拥抱在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创造里。
    科技蓝的光芒闪动——
    下一秒,托尼双腿微微弯曲,推力瞬间启动,眨眼间,他就翱翔于浩瀚的苍穹之上,只留下一圈圈超光速造成的云气。

    史蒂夫到达复仇者州北基地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他坐的是特查拉专门为他准备的飞机。
    史蒂夫拎着背包,穿着他的新制服一步一步顺着台阶走下飞机,他站在停机坪上仰头眺望远方苍穹之上的那个巨大的环——类似于一个传送门。作为一个领队,他已经将其他人布置好了并让他们在各自的位置上待命,而神盾局特工这次几乎倾巢出动,局势因为那个环的出现越来越紧张,越来越焦灼——他很庆幸托尼给他打了那通电话,不然,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来,因为他十分笃定托尼完全有能力处理好这些。
    史蒂夫收回目光,因为他被更棒的事情——不,是人所吸引。
    金红的装甲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流畅而柔和的装甲线条完美极了,简直就像是来自大自然精雕细琢的造物。
    那个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天神的人逆着阳光走来,装甲的一些隙缝里缓缓地流淌着科幻蓝色的光。
    接着,面甲和头盔就像流水一样一点点汇成几块,变得很细,然后快速的分散,渗透进托尼的每一个毛孔,于是,托尼漂亮成熟的脸浮了出来,就好像他只是在脸上附了一层水一样。
    托尼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副墨镜架在鼻梁上,他一步步走到史蒂夫面前——这身新装甲让托尼的身高超过了史蒂夫很多,因此史蒂夫不得不微微仰起头与他对视。
    说实话,史蒂夫爱死了托尼的这些装甲,因为每一件都符合他的美学,黄金比例,完美无缺,线条流畅,配色鲜明——有些时候这会让队长觉得斯塔克大厦也不是那么又大又丑了(并不),他有些时候会不由自主的觉得他对斯塔克这些“宝贝”们的喜爱甚至已经超过了他对托尼的喜爱。
    托尼看着史蒂夫扫过他的新装甲的目光,他骨子里那种想疯狂占有史蒂夫的想法如草一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托尼得承认,眼前的史蒂夫仿佛融进了黑暗,他身上的制服蓝的发黑,原本的一张英俊的脸已经看不出以前的甜蜜,整个下巴都被褐金色的胡子所覆盖,微长的褐色头发全数被拢到脑后并泛着淡淡的金色,那双令人着迷不已的蔚蓝色眼眸带着许些和托尼一样的疲惫与倔强。
    内战之后,托尼和史蒂夫都在不同的方向为法案和超级英雄们的权益做着不懈的努力。
    托尼·斯塔克那些负面的形象全由史蒂夫来补上,而史蒂夫所不擅长的那些弯弯道道会由托尼游刃有余的化解,他们有些时候会在其他人——当然也包括彼此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的舔舐着伤口。
    而他们在这一年里几乎没怎么见过面,即使见过,也只是礼貌的他们会在公众面前微笑、握手、拥抱、寒暄,却在离场后,又变得全无交集。

    “Hello,cap,好久不见。”托尼说。
    “好久不见,托尼。”
    这些语言苍白而无力,一种深深的压抑感一点点弥漫在空气里。
    史蒂夫垂下眼帘,这并不是他们想要的——清楚的很,既然如此,总有人要先一步路过,托而尼永远也绝对不会是先低头的那个人,所以,这个懦夫,他来做。
    捕捉到史蒂夫这样的小动作后,托尼不由自主的咬紧了后槽牙,他狠狠的盯着史蒂夫金棕色的浓密又卷曲的睫毛,一瞬间气氛变得蓄势待发起来。
    “看着我的眼睛,史蒂夫·罗杰斯,该死的,我不需要你来衬得我更像一个懦夫,操你的,受到欺骗和背叛的那个不是你!”托尼一把摘下墨镜,随手扔了出去,他的眼睛狠狠的锁住史蒂夫,暴躁的吼道,“该死的,是你把我扔下了,你他妈把我放弃了!”
    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再次看向托尼因为愤怒而微微发红的眼睛。
    “托尼,我……”
    “我个屁,你他妈一点都没把老子放在眼里!以前是,现在也是!”
    史蒂夫的眸子暗了下来,拳头紧紧的握住,修剪整齐的指甲陷进手心,留下指印和血痕。
    滔天骇浪好像突然过去了,那些所有外露的情绪一瞬间悉数被收回,敛进身体里,什么也没留下。
    再看托尼已经神色如常,只有发红的眼眶提醒着史蒂夫,刚才的狂风暴雨绝对不是幻觉。
    接着,金红的碎片一片一片的出现,迅速拼成一整个头盔,立刻隔绝了一切——“Cap,我们得为战斗做准备了。”托尼用无机制的声音说到。
    下一秒,史蒂夫抬起胳膊,果断的一把抱住了托尼,他闭上眼睛把头埋在托尼的颈窝里,感受着呼吸间的来自于金属的凛冽的味道。
    “我从未后悔我做过的任何事情,但是,对于你和我,我感受到了深深的后悔,对不起,我才完完全全的明白了你是自由的这一点,托尼,你是自由的,我曾经试图改变你,但是,谁也无法改变你下定决心做出的任何决定——在这一点上,你和我就像是站在同一面镜子的正反两面,我们在镜子里看到彼此,却又拼命的想打破它,让对方也站在自己这边,但是,不可避免的,它越来越厚。而打碎它的那一刻,玻璃就悉数扎进了我们的身体里。我明白你本就该翱翔于天际,那是永远烙印在你骨子里的天性。我不想为自己找任何的理由,但是我必须承认,在日复一日的客居生活中,我在反省我自己的同时,也认识到了我真的是爱上了你,就是这么简单,托尼,你拥有能吸引所有人的独一无二的魅力,没有人能否认这一点。”
    之后,一切变得很静很静,平稳的气氛萦绕着他们。
    很久很久——
    史蒂夫感觉到他怀里的人一点点变得不再那么坚硬,他的呼吸里也逐渐被须后水的味道所代替。
    又过了一会——
    “我真他妈应该早早的把你从瓦坎达抓回来然后关到基地里,艹。”
    “我很遗憾你没这么做。”
    “我应该讲一个黄笑话吗?”
    “不,我知道你没心情。”
    托尼嘟囔了一声,却也没再说什么。
    于是,他们就这么拥抱着,仿佛能这么呆着一辈子。
FIN

(完全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表达什么,我差一点连tag都不敢打,qaq)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