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盾铁#

一不小心好像陆陆续续写了一个系列
本系列请戳:公交   舞会   告白   求婚

*灵感来自于复联一的未播部分,时间线略有不同(大概就是史蒂夫搬进大厦里之前),不必追究

P.S.沙雕私设,BUG很多

望阅读愉快♥

    史蒂夫坐在公交车上,周围是零零散散的乘客——有可爱的孩子,有带耳机的青年,有表情冷漠的中年人,有垂垂老矣的老人,各行各业,形形色色。
    史蒂夫感觉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气息正四处挤压着他,他坐的不是很直,但是他确保自己不会被那种无形的力量压弯腰板。
    其实,他知道这种感觉——举目无亲、客居异地、甚至是格格不入。
    几近七十年的光景让所有的一切变得陌生,身周没有战争,没有炮火,没有他熟悉的地方,也没有他熟悉的人,时间带走了一切,却像突然打了个盹儿那样没能带走他。
    太多的不同了。
    暴躁在以一种扭曲的角度肆意延伸舒展着,四倍的感知让史蒂夫在幽静的环境中感受到如烟一般弥漫的悄无声息的尴尬,以动衬静——这听起来就像高中该死的阅读理解,但就是这么一回事儿,无法否认这一点。
    暴躁,让他希望发泄,但是鉴于他坐了几个小时的公交车也没有挪动屁股下车去找个什么拳击俱乐部打打沙袋,所以,他很清楚自己根本不愿意动弹,现在,他甚至有点儿阴暗的希望这辆公交车上可以发生点什么。
    暴躁易怒是自他拥有血清的力量加成以后,完全毫无保留甚至同等放大的他灵魂深处的那一部分。
    没有什么好羞耻的,这确实是另一个没办法否认的点——史蒂夫告诫自己。
    也许会有人担心他。史蒂夫低下头去看他自己的手指——上车前他不小心被割伤在手指上而留下的伤口,现在已经只剩下一条只有四倍视力才能看见的白线。
    这没什么帮助,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也许这就是他枯坐在公交车上几个小时,重复了十几次他可以倒背如流的路线,又交了一次又一次零钱却依旧没下车的原因。
    不过也许他下次应该去尝试坐火车,那样至少可以让时间变长一点,路途远一点,也可以一次性交完一个来回的车票钱,重点就是它能省掉很多麻烦。
    紧接着,在一次不经意的一瞥间,史蒂夫看到了一个正把自己的手溜进一个姑娘的挎包里的蠢货。
    真是想什么来什么——这是史蒂夫起身前的一秒,脑海里突然闪出的一句话。

    “嘿,年轻人,你不应该这样做。”史蒂夫的手如铁钳一般扣住了扒手的手臂,而车里的其他人都像大梦初醒一样向他们看过来。
    这个扒手很年轻,看起来不像惯犯,蓝眼睛里甚至还深藏着一丝稚嫩和慌乱。
    他应该得到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接着,史蒂夫有一瞬间失神,他不确定他的这句话是对于他面前的少年,还是对于他自己。
    少年扒手瑟缩了一下,而史蒂夫坚定的蓝眸子紧锁住他,不禁让他觉得自己可能准备偷的是美国总统的钱包。
    “我错了,先生。”那个扒手断断续续的低声下气的说。
    被偷钱包的姑娘这才反应过来,忙向史蒂夫道谢,然后甚至用和史蒂夫同等的力量抓住了扒手的另一只胳膊,“小子——来吧,我们到你家走一走。”
     扒手挣扎了两下,他企图逃跑,当然,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谢谢你,先生,我想这家伙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姑娘声音欢快,她抬起另一只胳膊做了一个秀肌肉的动作,“我段数很高哒。”
    一个自来熟、热情似火的姑娘。
    “不过,我们能互留一个电话号码吗?”姑娘眨眨眼睛说,“我可以事后约你出来吃顿饭,权当谢礼。”
    史蒂夫有些不知所措的放开了扒手的胳膊,他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只能礼貌的像一个小学生一样笨拙的回答,“我很抱歉,但是,女士,我想我并没有…呃,我是说,我的手机坏了,我正打算去买一个新的。”语落,史蒂夫为自己这次撒谎捏了一把汗。
    接着那个姑娘露出一个难以置信的鬼脸,笑说,“你可真可爱,先生,那我们只能有缘再见啦。”
    史蒂夫木讷的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脖颈。

    史蒂夫看着那个姑娘在下一站的停车间隙,用非常大的力气、以及熟练的技巧将那个扒手扭送出去。
    史蒂夫挑挑眉,他没有想到事情会这样发展,不过,刚才一瞬间,他感觉到了融入,这确实让他轻松。
    “你应该反过来问她的电话号码,小伙子。”
    在史蒂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后,斜后方座位上的一位老先生靠过来,暂时趴在椅背上小声说。
    史蒂夫清楚的听到了,他不禁挺了挺腰板——
    “我年轻的时候可不想你这样,简直笨到一逼。”那位老先生的声音又响起而逐渐远离。
    紧接着,史蒂夫从喉咙里咕哝一声,有点颓废的低头靠进椅背。

    下一站到了,一个穿着白色运动鞋的小个子男人走了上来,他几乎立刻就吸引了史蒂夫的目光——
    小个子留着精致的山羊胡,穿着黑色的连帽衫,黑色长裤,白色运动鞋,他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几乎遮住他半张脸的茶色墨镜,脑袋上扣着一个灰色的棒球帽,整体看起来时尚又低调。
    史蒂夫的视线追随这个小胡子,看到那双潜匿在墨镜后的大眼睛迅速在车上扫视了一圈,最后才堪堪停留在史蒂夫的脸上和史蒂夫身边的那个空位上。
    一切就好像命中注定一样发展。
    小胡子走了过来,一屁股坐在史蒂夫旁边。
    “Hello,伙计。”小胡子声音轻松活泼,他转过头看着史蒂夫打着招呼。
    史蒂夫扯动了一下嘴角,“嗨——”
    “你怎么样?现在你看起来就像是吃了坏掉的羊杂味儿冰淇淋。”
    史蒂夫试着想象了一下这种恐怖的冰淇淋的味道,于是他被怪异的感觉打了一巴掌,他不自在的活动了一下肩膀,迟疑的回答:“呃,我想,我还好,应该?”
    “OK——”
    气氛一度尴尬起来,他们不知道还应该说些什么,继而都扭过头去,用后脑勺冲着对方。
    史蒂夫如坐针毡,他的眼睛漫无目的的在他那半边车上打转,扫过座位、人脸、以及一切。
    未来就坐在他身边,而他只是手足无措。
    “你……”当史蒂夫下定决心转过头去,紧接着就听见熟悉的声音和他的一同响起,一时间四目相对,他们在彼此透彻又坚定的眼睛里都看到了对方。
    小胡子玩味的开口,“你先说,队长。”
    “叫我史蒂夫。”史蒂夫觉得自己的语气过于强硬了。
    不过,小胡子显然没有介意,这让史蒂夫暗自舒了一口气,他看见小胡子滑稽的挑起眉毛,满足了史蒂夫的要求,“好的,史蒂夫。”
    “波茨女士和我说你今天有一个会要开,就在这个时候。”
    话音刚落,小胡子的表情僵硬了一下,史蒂夫意识到自己的这句蠢话好像把尴尬弄的更糟了,于是他只好生硬的转移话题,故作轻松的耸了耸肩膀,“那你要说什么?”
    但是,接下来的发展简直让史蒂夫措手不及——
    小胡子突然笑了,眼角眼纹堆积起来,眼睛弯弯,明亮得好像闪着星星,他露出洁白的牙齿衬着薄薄的红唇,看起来有些可口。
    小胡子笑得克制又开怀,明媚的笑意从嗓子里冲出来又渗进周围的空气里,甚至感染了史蒂夫。
    这让史蒂夫也不自觉的勾起了嘴唇。
    小胡子抬起手扶着史蒂夫的一边肩膀,史蒂夫也留意着小胡子会不会笑着笑着就从椅子上身子一歪掉下去。
    而过一会儿,小胡子看起来稳定了不少,但还是不能平息嘴角掀飞的笑,他用扶着肩膀的手拍了拍史蒂夫,“哦,老兄,抱歉,但是你刚才的表情实在是太逗了,我只不过是逗你一下而已,你太紧崩了,天哪,你可真是个甜心。”
    史蒂夫意识到自己被耍了,他觉得自己应该感觉到被欺骗的愤怒——那种有人消费他的真诚后应该得到的愤怒,但是很神奇的是他并没有觉得受到了任何冒犯。
    “我开个玩笑,史蒂夫,有助于缓解尴尬之类的,但是马有失蹄时。”小胡子笑说,“下一个——我翘掉了那个无聊至极的会议,冒着被我的CEO的高跟鞋踢爆的风险。”
    “哦,那可真是太……惊险了。”史蒂夫搜肠刮肚的找到了一个适合的形容词。
    “可不是,但我没想到你竟然会附和这个,”小胡子耸耸肩膀,半开玩笑的说,“我还以为你会像以前那样说我不负责任之类的。”
    听此史蒂夫觉得自己的胃搅了一下,他曾因为先入为主的独断和片面的了解产生了几乎不可逆转的偏见。当一切尘埃落定后,他本来想亲自道歉,但是一个月里越来越紧迫的时间让他将这件事悉数抛之脑后。
    车窗外的景物整飞速的向后倒退着,就像褪去的潮水。
    而无力感带着愤怒却在不经意间向他扑来,史蒂夫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他在大脑里组织词汇,可是那些词只是推推搡搡的缠在一起,滚做一团。
    有些事总得做个了断。
    最终,史蒂夫吐出一口浊气,努力的让自己的思路更加清晰。
    良久,伴随着小胡子越来越困惑的目光,他才开口——
    “我很抱歉,对于以前的事情,我真的很抱歉,托尼。”礼尚往来,史蒂夫看到托尼因句末的称呼而挑起的眉毛,这让他多多少少的得到了一丝慰藉。
    而已经开了个头的话语至少让史蒂夫舒服了点儿,接着他捕捉到托尼正准备开口,所以在一切发展不可控之前,他及时的制止了,“听我说,托尼,听我说完——”
    而托尼·斯塔克罕见的安静下来,表情飞舞了一下,然后他做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动作,又把双手揣进上衣兜里,准备洗耳恭听。
    史蒂夫的声音很缓,却有着不可估量的魔力,“你是个好人,非常棒的天才,善良又具有责任感,坚强的如同你的盔甲,你总是无私的为别人着想又暗自付出,却从不去想自己会不会得到应有的回报,你甚至不太在意你受到的误解,鉴于我看到那么多对你褒贬不一的文章,所以我觉得那些报道并不总是那么令人信服。到这儿,我并是不在为我自己辩解什么,不仅是因为魔方的作用,我自己先入为主的偏见也使我做出了最错误的判断,”他的手握成拳,“并且我已经在弥补了,用我的方式,尽我所能,托尼,我在重新认识你们每一个人,多方面的,尤其是你。”
    托尼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继而眨了眨,“哇哦——”他发出一个没什么意义的感叹词,“我没想到在短短的一个月内,我在你心里的评价竟然高了这么一大截,”托尼伸出手挥舞了一下,“说真的,你就只收获这些吗,亲爱的队长?我的天才和正义感几乎全美国人民都知道。”
    “并且,”托尼叠起腿,“我之所以不求别人能回报给我些什么,是因为他们所能给我的那些,我已经拥有了,所以没必要。”
    阳光透过车窗,却因为窗框和隔板被分为光暗分明的两面,而托尼的小部分面孔就隐藏在暗里,大部分光则揉碎成沙质的颗粒闪着柔和的金芒铺洒在他其余的面容上,脆弱而迷人,坚韧又美丽。
    史蒂夫觉得,他可能是明白了些什么——
    托尼觉得他拥有,而那些物质化的东西一直像流沙一样细滑的从指缝间溜走,而他所拥有的感情,却也一直被他避而不就。
    也许他们并没有什么不同,无论是来自过去,还是走向未来,他们都是因为能力和责任,把世界背在背上的普通人。
    也并不存在什么归属感,那也许只是他自己为了怀念过去而找的一个借口,一个不愿意面对世事的变迁而安慰自己的借口,但,最后他深刻的明白,人总是要向前看,去努力拥抱更美好的新事物。
    世界,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不同。
    不同的,就只有他自己和转瞬即逝、飞快流过的时间。
    “行动总是对一个人的决心最好的证明。”史蒂夫突然来了一句无厘头的话,而托尼只是撇了撇嘴——
    “你想证明什么?”托尼问。
    “你是错的。”
    语落,史蒂夫勾起嘴唇。
END

这篇文的初衷是希望史蒂夫在孤独的洪流里能遇见那个足以拯救他出来的托尼,但是写着写着就发现,他们只能互相拯救,光凭一个大概会越陷越深,因为他们本来就都是固执的人。
史蒂夫的暴躁出现在复联二里,美队二里也有出现,这让他并不如看起来那么完美,但是,这种缺陷又何尝不是一种新的性感,人总是因为不完美才那么的独特。同时,我觉得史蒂夫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这就让他对于很多事情感悟的很快,因为视角的不同,他看待事情的想法也不一样。最后,他是一个真正孤独的人,这就赋予了他察觉细微的能力,他总是留恋过去,但他也从不缺少向前的能力,而这些都让他更为鲜活完整。
托尼非常的坚强,他甚至比史蒂夫他们要坚强得多,各种细枝末节里都能看出来,能把如此多的事情扛在自己肩上的人,无论他多么破碎,都能证明他非常的坚韧,目标非常的明确,无论身处何方,他都清醒的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即使他也有很多欠缺考虑的地方,但是无论哪件事,都需要非凡的勇气。他总是希望自己更领先,而这就像史蒂夫总是在怀念过去一样,也许他试着放开自己在那天那秒多停留一会儿的话,很多事情就都会改变,可是,如果他不去追求卓越,那之后的事儿,大概就会有千千万万种可能性。
(词不达意胡言乱语,抱歉,正文里我要表达的东西可能要比以上三段还要多一些)

最后:过两天我会发个甜文上来(复健产物)

评论(8)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