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遗愿清单

#双豹组/Killchalla#

第一站 斐济

章节: 先导章    第一站

*潜水情节没什么科学依据,请勿模仿

第二棒是我的亲亲巧克腻 @巧克力烩酸菜 ,想看后续关注她哦~♥

望阅读愉快♥
'
'
    斐济,一个风景优美、海天一色的南太平洋岛国,色彩斑斓的海水神秘而富有活力,能想象得到,有多少鱼儿在水里成群结队的游荡,就像笔触汇成的涡流;谁又知道有多少珊瑚礁静静的躺在水底默默的贡献着自己的色彩和身躯。
    而他们的第一站就是在这里。
    不过,首先,他们得解决一个并是不很多但又确实是很多人都在愁的问题——停车位不够。
    在斐济岛上,想要找到一块足够大的无人空地实在是很不容易,于是特查拉索性干脆利落的买下一处带着巨大庭院的别墅,效率之高,让艾瑞克不由得感叹了一下有钱就是任性。
    因此,他们终于有了一个可以停靠利爪号的院子。

    阵阵清爽的海风迎面扑来,艾瑞克和特查拉枕着胳膊并排躺在沙滩椅上,巨大的伞放在他们之间,遮住了大部分过于热情的阳光。
    他们身上穿着今天才买的富有当地特色的衣服,注意,“今天才买”不代表他们两个大男人就一起逛街去了,这是他们为图省事儿在网上订购的当地特色服饰套装,然后又让店里的人送货上门——于是,两件宽大又花了胡哨的衬衫,两件边缘剪成三角的过膝花裙就那么的被用纸箱包裹住,既正常又低调的出现在他们面前。
    艾瑞克麻利的拆开包裹紧接着就看到了它们——“WTF?!”艾瑞克不可置信的从盒子里提溜起那条红色的甚至自动打上马赛克的花裙子,表情就好像是吃苹果时猛地发现一条小肉虫有一节身子就在苹果里而另一节不翼而飞,结果因恶心而上翻的口水差点把自己呛死。
    特查拉笑着说,“这就是当地的特色衣服,在这儿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很多都穿这种裙子。”
    接着,特查拉越过艾瑞克拿起那条相对低调的蓝色点缀着小白花的裙子,又说:“我在下订单的时候对你说过要慎重的。”那语气里带着明晃晃的戏谑。
    特查拉趁着艾瑞克原地石化的空档,又顺便拿走了盒子里那件砖红色的条纹衬衫,并且在他去换衣服之前还不忘拍拍自己的堂弟,暗示艾瑞克能够早日接受如此“残酷”的现实。
    艾瑞克磨了磨牙,深吸了一口气,凭着出色的记忆力回忆起了一些东西——
    嗯,事实证明特查拉没有撒谎,而是艾瑞克当时根本没听他把话说完。
    所以,当艾瑞克回过神来发现盒子里只剩下两件红艳艳和粉扑扑的衣服后,他也只能扭过头朝“罪魁祸首”气急败坏的大吼——
    “特查拉,你狗吧——”
    而特查拉只是心情颇好的向后摆摆手,并哼了几个轻快的调子。
    于是,现在穿着粉色的花衬衫,红色的花裙的艾瑞克和特查拉并排躺在沙滩椅上,看看美女,吹吹海风,除了自带喜剧效果的着装,也许一切都好,真的。

    其实“男人也穿裙子”只是其中一条,斐济还有很多其他心照不宣的“规则”——
    一脸悲壮的换好衣服出门前,艾瑞克曾为了遮住脸而戴上了一副太阳镜,但是还没等他前脚踏出门,他就被特查拉拽着后脖领给拉了回来。
    艾瑞克回头对“肇事者”怒目而视,正要到嘴边的话却被特查拉突然的接近给生生来了一个“灵车漂移”然后一溜烟儿的咽回了肚子里。
    “艾瑞克,在斐济的部落里,带太阳眼镜是不被允许的,这样容易引起不必要的争端。”特查拉抬手摘下那副太阳镜,露出艾瑞克有些泛金的眼瞳,那里面闪烁着细碎的光芒,并带着一丝可爱的微怔。
    特查拉温和的笑着,将太阳镜放进艾瑞克胸前的衬衫口袋里,“我们一会儿去海滩正好要路过一个部落,初来乍到还是小心为上。”
    “并且,你可以到海边时再偷偷拿出来戴上。”特查拉顺手整理了一下艾瑞克东倒西歪的衣领。
    这本是淳淳善诱,可惜,被教诲的对象——艾瑞克的心思完全没在特查拉的话上,也许他只是模糊的听到几个音节,因为他微微低头看到了他的便宜堂哥卷曲浓密的睫毛,感受到周遭被后者的气息渗透,就像他的领地里突然闯进了一只黑豹,而他呢,却情不自禁的被这只黑豹吸引。
    他戒备,但是并不反感。
    说实话,特查拉身上有一种令人舒服的气质——温文儒雅这个词可以用来形容,但还多多少少还欠缺点儿火候,特查拉从小到大受到过的教育、成长的环境、经历的事情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仁慈、博爱、有担当、温和包容、慢条斯理、深思熟虑、勇往直前、绵里藏针等等。
    特查拉是个当国王的料——即使艾瑞克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但是事实就是摆在那里,新的政策两全其美,不穷兵黩武,又打开国门帮助了同胞,艾瑞克甚至知道特查拉把他在奥克兰生活过的那栋公寓大楼以及周边的几栋都买下来作为瓦坎达在境外的第一个联络点,但是这么多天来他们从未就这个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讨论,没人愿意破坏他们的清静,在这件事上,所有人都心照不宣。
    咳,好吧,扯远了。
    艾瑞克回过神来,发现特查拉正在盯着他看。
    “舍得回神了——”特查拉的尾调翘起,颇有打趣的意味,艾瑞克不自在的躲闪了一下,不过很快他又重新理直气壮的对上特查拉那双黑溜溜的、仿佛能洞穿一切的大眼睛,并一脸欠揍的说:
    “这儿的规矩可真多,老妈。”
    特查拉并未计较,只是温和的解释,“你得适应这个,艾瑞克,要知道我们并不是在瓦坎达。”
    “哦——”艾瑞克撇撇嘴。

    来,让我们把时间快进,回到现在——
    “老子想去骑鲨鱼。”艾瑞克忽的起身,摘下太阳镜,扭头看向枕着胳膊仰面躺着的特查拉,用突发奇想要搞事情的语气说。
    特查拉抖了抖脑袋,同款的太阳镜从他鼻梁上滑下一段,露出眼睛,那双黑溜溜的大眼睛正看着艾瑞克,“如果你真觉得那很有趣,那就去吧。”

    艾瑞克非常喜欢去尝试那些危险的、神秘的极限运动,他喜欢肾上腺激素飙升的感觉,也喜欢神经细胞在脑海里尖叫的声音。
    而骑鲨鱼只是他的众多爱好里准备去实践的项目之一。

    特查拉和艾瑞克去租了两套了潜水服,他们换上之后,在潜水员的指导下,飞快地掌握了一些本地地形、注意事项以及方法技巧。

    艾瑞克觉得并不难,因为鲨鱼在一般情况下并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只要在它的上方、下方或者围着它的身体游动,它是不会介意的。
    真的是非常大度,嗯哼。
    而潜水,他还在海豹突击队的时候就学会了,并且他对自己的技术和身体素质非常的有信心。

    特查拉打了一个“OK”的手势,他们就一同扎进水里,并向下潜去水中。
    浅海还好一点,越往深他们通过护目镜看到的珊瑚礁以及小鱼就越多,它们色彩斑斓的旋在一起,就像很多种颜料突然被顺时针搅和了一下那样。
    有些鱼儿敢于亲近他们,但更多的是礼貌的躲开了,它们形态各异,小巧可爱,在水里成群结队的自由活泼的游动着。
    日光透过波纹在水底的细沙上投下粼粼的波光。
    这是一片如梦似幻的海底世界,而他们的目标却是深藏于这片和睦中的掠食性动物——鲨鱼。

    艾瑞克慢慢的打着手语,在海底,因为浮力和阻力的作用,他所做的一切都看起来像是慢镜头。
    而特查拉也慢吞吞的回他——
    「我觉得我们够呛能骑到鲨鱼了,特查拉。」
    「别气馁,艾瑞克,我们可以再往那边游一段。」
    「好吧。」
    这场面有点诡异的滑稽。

    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们的视线内出现了一条正向前悠哉悠哉的游着的蓝鲨,它有着漂亮的身体、流畅的线条和笔直的背鳍。
    艾瑞克对此非常的满意,这真是再好不过的游戏对象了——
    一条看起来已经吃饱了的,并且体型不是特别大的蓝鲨。
    艾瑞克回过头,对着游得稍稍落后的特查拉竖起大拇指,然后特查拉也回给他,他们彼此意会的点点头,接着,艾瑞克转头加快了向蓝鲨游动的速度。

    蓝鲨惬意的在染的有些亮晶晶的海里慢慢的游着,就像一艘小潜艇,它优美的身体弧度让它畅游在大海宽广无垠的怀抱里。
    转眼间,艾瑞克已经游到它上头了,他先是围着蓝鲨的“腰身”转了一圈,然后停留在背鳍的偏后方,并保持和蓝鲨并行的速度向前,艾瑞克平复了一下自己激动的无以言表——在海里想表也表不了的心情,小心翼翼的伸出手,试探的轻轻抚摸了蓝鲨的背鳍,细滑的手感,令他心生喜欢。
    ——这可是真鲨皮。
    艾瑞克如此想着。
    而我们健美的蓝鲨先生仿佛什么也没发生的继续游动着,接下来,艾瑞克手心向内,四指并拢,用一个捞的手势握住了蓝鲨的背鳍,他仔细又认真的想了想,他好像没什么办法能让蓝鲨突然加速,横冲直撞,直接奔出速度与激情。
    有点难啊——艾瑞克绞尽脑汁的想出一句。
    但是,我们的蓝鲨先生好像和艾瑞克心有灵犀一样,它老神在在的晃了晃鲨尾然后突然加速,于是艾瑞克蓦地被海水和气泡抽了个措手不及,一脸懵逼。
     等他回过神来,惊喜瞬间盈满了他的胸膛,海水飞快地向后倒去冲刷着他的身体,惊喜之余他觉得自己正在快速的上升,确实如此,蓝鲨正在上浮,它的背鳍一点一点露出海平面,连带着艾瑞克也一起露出一些来,艾瑞克抬头看着头顶熟悉的蓝天白云,直接吐掉嘴塞欢呼出声。
    “Yoohoo——”艾瑞克满脸是水,却依旧咧开嘴露出一口白牙,泛金的眼瞳在防水镜后面闪着孩子一般的光芒,他的胸腔震动,呼吸着海面上潮湿微咸的空气,海风温柔的拂过他的脸,就像母亲抚摸着自己的孩子。
    金色的光团拉成细线,一道一道向他们后面迅速略去,波纹急晕而开,风带起波浪溅起水花,暗蓝色的背鳍就像一角深色的刀,劈开水面,向前直冲而去,不被任何东西阻挡,也不为任何事情停留。
    不过,他好像忘了点什么——这个念头在艾瑞克的脑海里一闪而过,但马上就被他抛之脑后。

    海面上亮晶晶的,阳光的金芒在波浪间调皮的来回跳跃着,在哪里都留下它一闪一闪的脚印,鱼儿们紧跟着它的脚步,井然有序的在海里嬉戏游动。
    艾瑞克和他的蓝鲨已经在这儿边转悠了很久了,他们时快时慢,走走停停,就像一场别开生面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Hey,我说伙计,你知道特查拉那个家伙现在在哪儿吗?”一开始的新奇和刺激褪去,艾瑞克就开始思考起如何回到岸上,但是他得先找到特查拉——这会儿他倒是想起来特查拉了。
    蓝鲨依旧向前游着,不时的调整速度和方向。
    “我想你肯定不知道。”艾瑞克百无聊赖的自言自语,“要你何用。”
    艾瑞克抬头,看到天空中偶尔略过的海鸥,它们自由自在的翱翔于晴空之上,简直逍遥。
    接着,艾瑞克叹了口气,“好吧,是我对你太苛刻了。”
    艾瑞克的话音刚落,由远及近就传来一阵发动机的声音,艾瑞克眯起眼睛,透过远处飞溅起来的水花看到了屈膝站在冲浪摩托上的特查拉。
    显然特查拉也精准的锁定了他,然后转动方向盘,向他这边直冲而来。
    不不不不不不。这是艾瑞克所能想到的唯一一个词。
    于是,他最担心的一刻出现了——蓝鲨受惊似的快速朝水下冲去,势如破竹。
    一瞬间海水狠狠拍在艾瑞克身上,而他只来得及咬住嘴塞就又沉进了海面之下。
    当然,情急之下他不可能注意到戴在他手腕上的奇莫尤珠闪了闪。

    蓝鲨的速度非常快,但是这片海域显然不是什么深不见底的深海区,而是泛着浅蓝和金绿的浅水域,等蓝鲨窜出去,艾瑞克才意识到,这里有一大片艳丽的珊瑚礁群。
    所以,他一不留神被卡在上面也不是不能预估的事——
    现在,艾瑞克透过潜水镜和一个亲亲鱼大眼瞪小眼,这小家伙扁扁的,披着红色的衣裳,两个小眼睛像两颗黑豆豆,它张张小嘴吐出两个小泡泡,模样憨态可掬,它就那样傻夫夫的瞧着面前放大无数倍的人类的黑色透金的眼瞳,颇有几分好奇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意味。
    艾瑞克磨了磨牙,一脸冷漠的看着这条可爱的小鱼儿,就在别的鱼都嗖的一下隐藏起来的时候,唯独只有这一条鱼慢悠悠的游到他面前,怕不是傻。
    ━┻︵╰(‵□′)╯︵┻━┻
    靠,我看它是瞧不起我艾瑞克!
    别以为老子一条腿卡在珊瑚礁上了老子就没办法炖了你,你给老子我等着!
    而后,艾瑞克呲起牙非常幼稚的和一条鱼置起气来。
    今天老子就要看看,是我瞅你走,还是你瞅我走——
    于是,一人一鱼开始了大眼瞪小眼比赛,赛况激烈至极,一度陷入白热化。

    另一边,特查拉通过手腕上奇莫尤珠显示的全息投影目睹了全过程,在一阵根本忍不住的毁形象的豹笑后,我们的大哥哥还不忘完完整整的把录了下来影像远程发给了留守在瓦坎达满心抱怨的苏瑞。 
   也许这样能让苏瑞开心点儿,特查拉不厚道的想。

   最后,当然是特查拉通过定位找到了艾瑞克的位置,然后一头扎进水里,用力折断卡住艾瑞克的珊瑚礁的分支,才得以将艾瑞克解救出来,特查拉本人也非常坦荡的在冲浪摩托上向他认真的诉说了录像的事情。
   艾瑞克:눈_눈也许特查拉是个假国王,因为他怕不是只有三岁。
   不过他一个和鱼比试对视的人也真好意思说别人只有三岁,他不知道它甚至没有眼皮吗——如果那条聪明的亲亲鱼在这儿,它一定会这么想。

   夜晚就那么踮着脚静悄悄的从这边走到那边。
   他们的别墅里有一片漂亮的扶桑花丛,只不过这个时候,它们都好像睡着了一样,下意识的团起身体,收起艳丽的衣裳,安静的随着晚风轻轻摇曳。
   艾瑞克坐在门廊的台阶上,双手虚扶着膝盖,后背挺得很直,他的眼睛里点缀着月光的银白,又透着金色的暗芒,目光深邃,宛如不可见底的深潭。
   蓦地,他听到轻巧的脚步声逐渐靠近,熟悉的一切使他不用回头就笃定的知道这是谁。
   接着,那个人披着一件衣服在他身边坐下来,并抬手把那件外衣分给了他一半。
   特查拉没有看艾瑞克,当然也没有说话,于是他们就那么并肩坐在那儿,沐着皎洁的月光,看着满目红色如烈火的扶桑,此处无言却又胜过千言万语。
   银,犹如精灵跳动在他们的眼睛里,辉,又如霜雾一般落在他们的肩头。
   最终,艾瑞克说——
   “曾经有人问过我,人的一生究竟有多长,我当时没告诉他,因为他说完就断气了,我救不了他,要知道他的肺都被榴弹打穿了。”
   艾瑞克的声音沙哑,像是从远处飘来的青烟,却带着令人着迷的魅力。
   特查拉侧头看着艾瑞克刀削般的侧脸,星光熠熠于特查拉黑色的眼瞳,他依旧没有说话,因为他知道,这时候的艾瑞克,不需要他的回答。

TBC
(此处“人的一生究竟有多长”致敬于玄色的《哑舍》

(◔◡◔)喜欢就点个心心吧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