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盾铁#

*如果美国队长参与了托尼双手被吊在架子上的那段剧情,将会发生什么
P.S.《钢三》内容——人物语言和情节皆有改动,忙到没那么多时间写得更长,BUG居多,勿究
(作者之前人间蒸发多次,现在突然出现,疑似重返地球)

以下是段子内容
'
'
     托尼从黑暗中苏醒,他的脑袋里好像被灌入了浆糊一样昏昏沉沉,于是他的嘴里无意识的发出几个气音,并大力的甩了甩头,像是要把多余的东西从脑海里甩出去,而这个原始的办法竟然奏效了,紧接着,隐隐的痛楚袭来,他感觉到自己眼前的事物也渐渐变得清晰。
     这是一个棚顶很高,貌似是用石头修筑起来的看起来像个废旧的实验室的巨大房间——就像关着长发公主的高塔那样,有两名拿着AK的AIM特工守在他前面两米距离处,剩下的都站在楼梯上,或者是在他看不见和看得见的走廊里。
     托尼的大脑飞快地运转起来,他用余光注意到四周墙壁上都有一扇安着铁栏杆的窗户,有外界幽幽的白光透进来,并且四处都装着监控,不过他依然觉得自己有逃出去的机会,前提是他得先召唤自己的盔甲来这儿,但是如果他想召唤盔甲,那么就一定会有一些令人起疑的大动作,而在他将他的小计划付诸行动之前,他必须先得打起十分的精神迎接来自那个狗娘养的混球——基里安的“迎头痛击”。

    玛雅是个好人,也是个烂人。
    她不该自愿受到指使而把佩珀扯进来,因为佩珀从头到尾都是无辜的。
    老天,佩珀根本不应该受到这种无妄之灾。
    也许这就是你永远不能用常理来判断一个疯子做的事的原因,他们从不按常理出牌,总想抓住一切控制你、让你缴械投降、让你无法抑制的跪地哭泣。
    基里安就是那个疯子。
    况且这一切的错误归根结底都源自于他自己——安东尼·斯塔克。
    托尼强迫自己暂时不去想那些,他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收拾好心情,流沙一样的时间已经不容许丝毫差错和迟疑,他要争分夺秒、行动刻不容缓,因为接下来,他一定会让所有刽子手付出代价,让一切牺牲都变得值得。
    从那一刻开始,这件事已经彻彻底底的变成私人恩怨了。
    他会坚持到手刃基里安。
    而佩珀也一定会坚持下来。
    他们得对彼此有信心。
    然而——
    Oh,不不不不不不——
    托尼惊呼出声,“Hey,那块儿表可是限量版——”

    “五,四,三——听着,相信我你就要完了,我给你们个机会让你们自己把自己绑在椅子上——”托尼集中所有的注意力在远程召唤盔甲这件事上,而为了让自己看起来虚张声势、不值一提,他只得认命的分出一丝注意力让自己看起来就像马戏团里的猴子那样引人发笑。
    嗯,至少效果还不错。
    托尼尽可能的张开手掌,使尽浑身力气与盔甲取得联系,很成功,他感觉到他的宝贝正飞跃832miles来到他身边。
    “四,三,二——这是我给你们最后的机会了,快束手就擒吧!”
    托尼剧烈的动作让铁架和链条哐哐作响,端着枪的两个特工对视一眼,就像看完了晚间倒霉喜剧那样摇摇头,转身往回走了几步。
    托尼闭上眼睛,尽情的展现着他浮夸到爆的演技——
    “三,二——快,BOOM!”
    “五,四,三,它们来啦——”
    托尼偷偷睁开一只眼睛打算看看那两个蠢货做什么呢,结果,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那个人一手掐着腰,一手拿着盾牌,穿着他最爱的那套潜行服正站在他面前,波澜不惊的看着他。
    “史蒂夫?!”托尼停下动作,拔高音调不可置信的大叫。
    史蒂夫把盾牌背在背上,没说话,只是安静的看着托尼。
    没想到头一回托尼没来由的一阵心虚,“我只是在……Eh,想办法逃跑。”
    史蒂夫叹了口气,没打算继续这个话题,“佩珀撑下来了,状态还不错,她是位非常坚韧的女士,现在她和罗迪已经被从神盾来得特工带走了,他们很安全,并且都会得到最好的治疗。”
    “所以,现在我们得快点了,马上就会有人发现不对劲。”史蒂夫上前,贴近托尼,抬手轻而易举的扯断了束缚住托尼的链条。
    史蒂夫简单的在托尼上揉了揉,为他缓解了一下肌肉酸痛,托尼转了转手腕,扬起一个斯塔克式的自信又飞扬的笑,“亲爱的,我们完全可以飞出去。”
    史蒂夫表情严肃,似是在控诉他竟然在这个时候开玩笑,“我记得你的盔甲们大都还在马布里别墅。”
    “不不不,瞧好了。”托尼一伸手——
    这时,突然有什么穿过七拐八弯的走廊破空而来,速度非常快。
    史蒂夫感觉到了利刃一样的危险,那东西近了近了,就像无时无刻不在敲响死亡丧钟的死神,他绷紧肌肉,使出四倍的力量,用超越极限的反应力取下盾牌,接着迅猛的一个回身——
    哗啦——
    他确信自己击中了,而这声音就像是收废铁的时候金属从车上一股脑被倒下来堆在地上时发出的。
    史蒂夫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是误会了些什么。
    于是,史蒂夫扭头看向托尼,此时,他爱人的脸上正写着满满的不可置信,挂着好像看到别人在他面前吃屎一样的难以言喻的表情。
    史蒂夫转回脑袋,垂眼就看见散落一地的装甲零件。
    尴尬。
    史蒂夫比划着,语气不自然的问,“Eh……这是新的装甲?远程操控?”
    回答他的依旧是托尼的目瞪口呆。
    于是史蒂夫羞愧的把脸埋进手掌里,“我道歉,托尼。”他的声音支支吾吾的从指缝中挤出来。
    托尼喝醉了似的甩甩脑袋,涩涩的说,“好吧,我原谅你了。”

     再次组装装甲并没有花费多少时间,托尼觉得自己应该庆幸史蒂夫那一盾没把他的宝贝儿装甲打得半身不遂。
    现在,他正带着史蒂夫在天上飞行,而在他看来,闲聊是一个打发无聊时间的好办法。
    但是,这“闲聊”的方向显然超过了托尼的控制范围——
    “你说这是MK42?你在我出任务的这四个月里到底做了多少套装甲?!”史蒂夫因为面罩没办法做太多高难度的表情,但是托尼就是觉得他已经在愤怒的边缘了。
    当然,他的直觉从未有错,下一秒,史蒂夫说,“老天,听着,托尼,等我们回家,我想我们得好好谈谈。”
    “任务中,我只知道你大概是出了什么问题,但是隔了半个地球我也不能把你怎么样,我本来打算回来再解决这件事,但是现在看来,我没有在发现异常的时候第一时间赶回来,绝对是我的一大失误。”史蒂夫的唇抿成一条线,“你得和我沟通,托尼,你不能把所有的事情都憋在心里,我不是什么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我是美国队长,我是你的男朋友,所以你得让我和你分担,最起码…你得告诉我。”
    史蒂夫用他蓝汪汪的眼睛眨也不眨的透过面甲看着托尼——他知道托尼就吃这一套。
    不过,托尼显然还在死鸭子嘴硬,他的声音通过装甲的扬声器而显得有那么一些不近人情,“为什么要告诉你?法律上没写隐私必须得告诉男朋友。”
    史蒂夫就像了解他自己那样了解托尼。无论怎样,后者语气上已经有些服软妥协的迹象了,现在,他只需要一剂猛药就能彻底把他的男朋友拿下,“那法律上也没说你的男朋友不能因为担心你而想要知道你的隐私——”
    听此,托尼像个泄了气的气球一样突然噤声。
    “我真是被你吃得死死的,该死的罗杰斯。”
    ——良久,托尼说。
    “谢谢夸奖,托尼,我也爱你。”史蒂夫弯起眼睛。

沙雕彩蛋

    史蒂夫靠近托尼的耳边,抬手暂时掐断了公共通讯。
    “你要是还没玩儿够,我想等我们回到家之后,我们可以多来几次,直到你求饶、厌倦。”
    值得一提,史蒂夫的表情一如既往的正直。
    托尼突然有点怅然若失的被从架子上放了下来,要知道美国甜心开窍的时候可是很难遇到的。

FIN

(也许会连更两天,好吧,我先溜了溜了)

    祝Tony·Stark——AKA Iron man破壳日快乐,Happy Birthday♥

评论(4)

热度(63)